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0年春运:智慧出行成为出行标配

2020-01-20 23:4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朝廷

持续40天,预计发送旅客多达30亿人次,这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春运,承载着无数人的乡愁,将游子之心送往团圆之地。比起往年春运,2020年春运采用了多种智能服务,大大改变着国人的出行体验。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大大考验车站的服务质量和效率。

     面对春运的旅客集中出行,中国铁路积极将新的技术手段提升春运工作水平。创新智能交通服务,利用新技术提高春运效率。确保信息全面畅通,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个智慧车站小程序,“上海虹桥站”微信小程序应运而生,旅客只要下载“上海虹桥站”微信小程序,绑定12306,就可以同步电子客票,快速查询检票口、座位号以及车次信息,方便旅客便捷进站乘车。铁路太原客运段推出“互联网+”旅客急救计划,引入志愿医生通过互联网远程医疗对救治工作给予指导。 另外,定制高铁、站内导航、扫码点餐、网络约车对接等便民利民举措都是12306为旅客带来的新变化。

     “电子客票”成为铁路出行的新体验。截至目前,全国铁路已有1020个车站开通电子客票业务,新开通的高铁线路全部同步实施电子客票。随着高铁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旅客可自助办理进站验证、进出检票,只需在自助闸机前“刷卡+刷脸”就可以迅速完成进出站,畅享无纸化出行的便利。

      从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到智能化候车服务,再到机器人部署、增加AI安防监控等春运安防保障,中国铁路积极落实客运提质计划,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转化,增强了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践行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庄重承诺。中国铁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深远地影响着旅客的出行速度和体验。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从人工检票到刷脸验证,出行与科技的融合发展,勾勒出历年来春运的变迁。万物突变不变的是一代代游子春节回家的初心,不变的是中国铁路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秉持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服务宗旨。(唐朝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