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0,让我们陪你一起回家

2020-01-20 10:2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创璨、肖建堂

家是照亮前行的明灯,年是365天奔波的盼头。1月10日,为期40天的春运开始了,上亿人的的大迁徙也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春运,怀化电务段担负着值乘怀化—上海南的K534/533次列车。

冬至已过,大雪未至。在这寒意渐浓的冬日,我也正式开启了为期40天的列车乘务工作。回想2019年初,我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者的工作,当看着一列列火车满载而行,心想着旅客与家人的团圆相聚,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如今,我再一次有幸地参加支援春运工作,相比第一次我有了很大的不同,因为这一次,我不再是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支援春运,而是以一名光荣的铁路人的身份支援春运。少了第一次春运时的紧张,多了一份沉稳与责任。

火车奔驰在一座又一座城市之间,当列车停靠在了我的老家——涟源站时,看到熟悉的车站与站台,我想起了无数次归家的情景,也回忆起小时候妈妈曾经给我讲过《大禹治水》的故事,儿时的我,对大禹治水时三过家门而不入感到十分不解:“人都到家门口了,怎么会不进去,或许是大禹根本就不想回家吧1而此时的我似乎明白了,我想起了老家年迈的爷爷奶奶,想起了我已有许久没有回家探望过他们,在那一刻,我的心里充满了歉意与思念。可是,当我决定接过父辈手中的接力棒,成为家里第三代铁路人的那一刻起,我突然懂得了铁路人的坚守与使命。

家,是剪不断的纽带,割不裂的根。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说,无论因为什么原因离家,家永远是一个牵挂,因为家中也许有翘首以盼的父母,也许有留守在家的孩子,也许有多年未见的亲戚和老友,团圆便是所有人的期待。此时此刻,我和我同事们以及千千万万的铁路人,正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我职责,让回家的路途更加温暖,让更多的家庭得以团聚,保证春运工作有序开展而努力着!   

在迎来送往的列车上,乘客一个美好的微笑,一句暖心的“辛苦了”,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满足!浓浓的年味,不忘的乡愁,酿出了深入心髓的中华年文化,年的味道也正在疾驰的火车上四散飘逸。2020年,让我们陪你一起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