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将“父爱”的温情留存在旅客心中

2020-01-20 10: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婷

近日,《满满的父爱》微视频在微博上传散开来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视频的封面是一个小男孩手绑着绷带在写作业,绷带上写着:记得带单位,视频很短,却很温暖。原来,这是一位父亲给自己孩子立下的温馨提醒。广州的王玮辅导孩子作业时,发现孩子常常忘写数学单位,就在孩子的绷带上写下了这个提醒。他是动车司机,妻子是列车长,两人已共同服务春运15次,服务春运,就意味着春节时期,有些人陪着家人孩子团圆相聚,而他们必须坚守自身岗位履行职责站好春运的每一班岗,确保春运期间运输和旅客们的安全。

今年的春运比往年来得早一些,它的到来似乎在提醒着我们,一年又即将过去,春节近在眼前,今年的春运,变的是提早开始让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在这个时间段高度叠加,运输量空前加剧,不变的是春运期限依然是40天;变的是电子客票全面推广、学生、务工人员组成的“定制专列”首次发车等等智能科技的注入,不变的是铁路人在春运期间默默坚守奉献的精神。动车司机,一个神圣的职业,带领着旅客驰骋在线路上,他们陪伴旅客的时间远远超过对家人孩子的陪伴,为了让更多的人在春节准时抵达家中,他们舍弃了与自己家人团聚的机会,使他们的付出,成全了舍小家,为大家,要想把车开得稳,不仅仅是技术好,更要有超强的责任心,广州的王玮说:“让旅客顺利回家是他的职责,但春运陪孩子的时间更少了,”然而,他还是依旧坚持自己的职责,抽出空闲时间辅助孩子的学习教育。

艰巨的职责温暖的心。动车司机的职责是艰巨的,但作为铁路人,王玮的精神是敬业的,15个年头的春运,一边是百家团圆的灯火,另一边则是春运背后这些铁路人的无私奉献,舍弃与家人的团聚为让更多人与家人相聚。时代在进步,铁路在发展,无数铁路人为国家的经济建设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奉献着,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我们的骄傲,铁路人的精神和灵魂让我们敬佩。

有些事,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有些人,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依然惦记着;有种爱,你有时感觉不到,但却从来没离开过,这种爱叫做:“父爱”。一个小小的举动,在父爱表达的同时也包含着满满的歉意,尽管自己的工作特殊,缺少对孩子的陪伴,但他依旧认真细心的对待每次陪伴孩子的时刻,在这里,让我们给予父母更多的关怀,对天下的父母深情的道一声“我爱您”!(潘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