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为旅客带来新的体验

2020-01-19 21: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透过铁路看春运,春运出行的变化,老百姓的感受最明显。近几年,铁路部门推出科技便民举措,解决了旅客的在乘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通宵排队买票到动动手指就能买票,从人工验进站到刷脸进站,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实现了公共服务更便捷、服务项目更精细、基础设施更智能。科技的发展,为铁路的服务带来了便利,更给旅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与时俱进,畅通出行路。回望近几年的春运,只要旅客稍加留意,便不难发现,新科技的运用为春运的出行注入新的力量。譬如,高铁WiFi、VR导航、大数据服务、网络订票等服务,实时推送旅客所需的服务场所、 检票口位置信息及列车正晚点情况等内容的基础上,增加自助点餐外卖和网约车服务,旅客通过扫描车票或手动输入车次就可以查询候乘信息。今年5G网络的运用带宽、低时延的特性,可以体验VR、AR、云游戏等,把科技运用到车站每个领域,正悄然改变春运出行方式,使旅客出行越发从容,回家之路变成一种享受。

倾听百姓声音,为旅客排忧解难。对担有“人口大迁徙”重任的春运,铁路人的使命不可推卸,铁路人的担当不容置疑,铁路作为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如果铁路部门不思进取,不但影响企业自身的发展,还影响百姓出行。铁路在自身发展的同时,通过各种渠道收集旅客的意见建议,从而来提升服务质量。尤其是智能科技的运用,打通旅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如今旅客出行轻松惬意,是对铁路部门服务的一种肯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春运年年有,百姓出行的需求年年在变化,对铁路部门提出了的要求也逐年提升。铁路部门革故鼎新,用科技来提升服务质量的步伐,解决旅客之所需、旅客之所盼,进一步提升旅客满意度。从“走得了”到“走得好”,铁路部门在不断探索逐步完善服务,科技的加入,创新的思考,让铁路服务人性化,让铁路服务走进旅客心里,让每次出行和回家之路变成一种享受。(魏焕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