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反向春运”助力家人团聚

2020-01-19 21: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纵同同

1月17日,“反向春运”也是缓解春运压力的一剂良方。铁路推行回空方向列车票价优惠措施,保障运力资源不浪费。从这个层面看,“反向春运”可以让回家的路更通畅。(1月17日  人民日报讯)

春节一直是中国传统文化最重要的节日,每个人都渴望家人的团聚。由于城市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多,春运的压力也变得更大,或者是工作的需要,导致很多人无法和家人团聚。而反向春运更能解决这些实际问题。

最近两年,铁路开始对“反向春运”的部分车次的票价进行了优惠打折。铁路把过去回空的客车,重新开始售票,既保证了铁路运输资源不浪费,也方便了更多愿意回到大城市过年的人群。春运,这个充斥着无数中国家庭情感的词汇,正随着铁路的高速发展正在发生着改变。(纵同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