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上市,悉听时代“脉搏”增创新价值

2020-01-18 00: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1月16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京沪高铁”股的鸣锣开市标志着“中国高铁第一股”成功登陆A股,是铁路股份制改造取得的重要进展,是国企改革、供给侧资源优配的重要进步。(1月16日,中国新闻网)

鸣锣一响,A股版面上“闪现”一抹别样的风景——“京沪高铁”正式开启了股票的新身份。京沪高铁,这一简称曾是国人熟悉的“八纵八横”高铁主干线,曾是闻名国际的“名片”,曾是沟通南北中心的“大动脉”,曾是京沪高铁有限公司的简称,如今,它亦是一支“潜力股”。

率先上市,是京沪高铁的自信。高铁产业新星闪耀,京沪线“大动脉”需求旺盛,京沪高铁公司经营稳定,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五年保持盈利纪录,不仅是国企中的一抹出彩风景,也是众铁路公司的模范。拥有雄厚的上市实力,代表着“京沪高铁”股能稳健应对市场风险,持续积极的“红股”状态。据统计,截至上市当日早晨九点半,“京沪高铁”股振幅即达23.16%,迅速创造了4889.7万成交额的好成绩,目前其已大涨40%多,令人惊艳。

据悉,“京沪高铁股”的股份里,有普通市民、扶贫投资基金、战略配售基金的支持,其不是一门“小生意”,而是全社会的“大共享”。京沪高铁实现优质资产股改上市,作为股票面向全社会引资,能充分发挥出其资本雄厚、影响广泛的优势,更快、更稳地调动市场资源流动互补。

回顾京沪高铁近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其不愧为时代的“先行者”,每一步都与新生的发展需求息息贴合。在高铁进步的“小时代”里,它是施行自动售货、人脸检测、电子客票的“2.0”新科技纪元先行者。在民族振兴的“大时代”里,,它是国际交流的“排头兵”,是人民美好出行未来的向导。此次上市,京沪高铁将开辟的“锄头”挥入市场的沃土,迈出了铁路国企市场化改革的一大步,在这一新身份上,创造了自己的新价值。

2020,是一个共享、共赢的新时代。京沪高铁的上市,从战略上看,这是一步市场资源整合优化的好棋,论初衷而言,这是对时代脉搏的呼应,是高铁产业为绘写新时代图卷大笔蘸新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