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京沪高铁”上市

2020-01-18 00:3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发

1月16日“京沪高铁”成功在A股上市,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引发巨大热议。

高铁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时期的靓丽名片,“京沪高铁”更是我国第一条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建设的高速铁路,全长13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设计区间最小列车追踪间隔时间3分钟,创造了中国速度和中国标准。

“京沪高铁”上市开启了铁路发展的新篇章,开市当日大涨38%,开盘一度涨幅44%封涨停,如此大体量的股票能够开盘涨停,凸显了“股民”对中国高铁的信心,切身感受到了铁路发展对个人生活的影响。

翻开历史篇章,中国铁路在每个时代总是推动社会变革的先行者,是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钢铁巨龙。在时代的浪潮中,有冒着滚滚蒸汽的蒸汽车,有奋力爬坡的内燃机车,有清洁环保的电力机车,在山间隧道、在田间乡野,映衬在祖国大好河山中,深深刻在一代人的记忆心窝中。

放眼未来,中国高铁是助力国家现代化的先行者,交通强国永远是一代代铁路人的誓言。新时期铁路发展要紧紧抓住核心科技,优化服务标准,创造一流国际标准,牢牢引领时代潮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