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旅途让“感恩”相伴

2020-01-17 13:07: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久锋

春运繁忙的景象背后,需要许多工作人员的默默保障和付出。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来认识一群特殊的铁路“医生”,他们的病患不是乘客,而是一座座铁路桥梁。他们是高铁线上的铁路“蛙人”。今年的春运,是去年11月份开通的日兰高铁日曲段第一次迎接春运。近几天,每隔半个多小时,就有一列高铁列车从全长23公里的日兰高铁沂河特大桥上快速驶过。而桥下,就是“蛙人”的主战场之一。(央视网1月13日)

春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情感色彩最浓厚的节日,人们不辞辛劳踏上千里归途只为与家人朋友相聚。亲身感受彼此互相拥抱的温暖,感受长辈苛责语气中的牵挂,感受与朋友之间那信手拈来的默契,一切是那么的美好与恬静。我们之所以能够感受到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所以我们要以“感恩”相伴才能不辜负他们的坚守与付出。

他们大多都是奋斗在一线的最美劳动者,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他们是徒步几十公里只为电力设备能够正常使用的电务工人,是在水下下潜几小时只为确保桥梁质量完好的质检工,是驾驶几千公里只为正点到达的列车司机,是在车站、售票厅为我们不断更换防滑垫的服务人员,更是在万里铁道线上清扫积雪的铁路人。正是他们的坚守,我们才能顺利的到家,正是有了他们,这个冬天才不会太冷,正是有了他们,我们才能吃上那有滋有味的年夜饭。

在出行中我们与他们往往只是一个转身、一个窗口的距离。我们习惯性地把这些人和所做的事当作理所当然,而渐渐忽略了那些坚守岗位人的社会意义,忘记了是他们的坚守托起平安的厚重。然而每一位忙碌的劳动者背后都有亲情期盼,他们的坚守,成就万家团圆。春节,他们给了人们最好的服务和团聚,却把坚守和离别留给了自己。我们能够回应他们的也只有一颗怀有感恩的心。

在旅途中让“感恩”相伴,对服务不周的地方少一些责备,多一些包容。对未顾及到的事物少一些抱怨,多一些体谅。这些你能做的小小的改变,会让春运旅途更加多姿多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