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沪高铁登录A股大涨,社会资本进入铁路发展形势大好

2020-01-17 12: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被称为“中国最赚钱高铁”的京沪高铁今日开盘后涨幅扩大至43.24%触发临停。10点恢复交易后,京沪高铁股价快速跳水,截至收盘,N京沪(601816)大涨38.73%,报6.77元,成交额917065万元,换手率为54.32%,振幅23.16%。(腾讯证券1月16日讯)

京沪高铁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繁忙却且最赚钱的高铁线路,年发送旅客2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300亿元,净利润100亿元。通车近十年,京沪高铁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亦见证了中国高铁的崛起之路。

京沪高铁A股上市,有利于促进铁路企业的良好发展以及提升社会的整体经济效益,加快铁路行业市场化进程,给铁路未来的发展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给整个铁路系统树立了一个标杆。

高铁的本质就是通道,也就是城市化-都市圈时代最重要的基础设置和连接器。数据显示,京沪高铁途经省市行政区域面积约占全国陆地面积的6.5%,却拥有着全国27.32%的常住人口,并创造了全国35.20%的GDP。经济发达活跃,人口密集,收入水平高,想不赚钱都难。京沪高铁总投资约为2209亿元,超过三峡工程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投资项目。

最为吸引眼球的还是京沪高铁的利润率。2016年至2018年,京沪高铁净利润分别为79.03亿元、90.53亿元、102.48亿元。2019年1月至9月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8.08%。即便是以高利润著称的银行、烟酒行业相比,也丝毫不逊色。在财富2019年中国500强利润率最高的40家公司中,京沪高铁位列前十,比五粮液集团还高。

随着社会资本进入到铁路行业中来,铁路事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资本的投入带来的是新的高铁线路的不断开通。随着线路的不断开通,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勾连,出行方式越来越便捷,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得到很大的刺激效果。给铁路沿线人民生活水平带来了提升效果。同时,经济的发展同时又促进铁路事业的前进,对铁路改革提供了良好的促进动力。

千年出行,百年铁路,十年京沪高铁,一直在前行的路上。高铁的发展拓展了人民生活出行方式,人民的支持也给高铁的发展提供了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