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传递新时代最美赞歌

2020-01-15 13: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0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新华网1月10日)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最美铁路人”的成就并不是朝夕可至,而是通过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拼搏、不断奋斗换来的。“最美铁路人”有梦想、有奋斗,能够踏实干、乐于奉献、敢于追梦,从细微入手,从点滴做起,最终由量变产生质变,才有了今日的成果。“最美铁路人”身上体现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是伟大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

10位“最美铁路人”为全路各条战线干部职工树立了光辉榜样,“最美铁路人”感天动地的事迹在神州大地回荡,激发和鞭策了全路干部职工,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最美铁路人”必将激发更多铁路人,坚守岗位,爱岗敬业,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焕发出崭新的活力,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扎实的行动去共同实现中国铁路事业腾飞的梦想。

“最美铁路人”之所以能够打动我们,不是“最美铁路人”那高不可攀的感人事迹,而恰恰是通过“最美铁路人”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工岗位上,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的工作热爱做起,沉下去、踏实干的敬业奉献精神,逐梦前行的精神,从而点燃了更多铁路人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向着梦想努力前行。

为此,要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油实干、笃定前行,为开创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展示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好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贡献。(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