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春运中的暖暖服务情

2020-01-14 23:1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樊曦、李丽华)11日,春运第二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30万人次,同比增长38.1%。为应对逐渐攀升的出流客流,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强化安全管理和服务举措,确保广大客户安心出行。(2020-01-11 17:02:21  新华网)

又是一年春运时,今年的铁路春运是一个看的见服务的春运。据了解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阜阳北站开设军人候车区、重点旅客候车区、商务区、儿童游乐区、母婴候车室,为重点旅客提供温馨服务。这一系列的举措极大程度的可以让更多有需要的旅客能够得到帮助,也让更多的旅客能够体验到真正需要的帮助,而不是向以往乘车那般的无助,遇到了问题不知道问谁,但现在却不需要担心这一些问题了,因为具体的细节已经区分,服务升级、服务细节化。

随着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5G的到来,电子客票已经在全面的推广,能够让更多的旅客更快速的实现“无感乘车”,服务依旧没有缩减,但是效率却以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是来源多部门的联动配合,也是科技进步的成果,体现了人文主义的关怀,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旅客过年乘车回家的重视性。

为确保春运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构建旅客平安出行的良好环境,国网山东宁津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深入当地客运站,摸排售票大厅、候车厅等场所用电安全隐患,为客户制定保电应急预案。让旅客在等待乘车中不会出现用电安全的隐患,毕竟春运时的天气还是寒冷的,让旅客不能被寒风吹到还是很重要的。毕竟一口热乎的泡面也需要热水,供电部门联合铁路部门的配合才能让旅客能够吃上这一口“热乎的”。

春运已经不再是人挤人、人推人,虽然车站内人依旧很多,但是和以往不同的不只是服务的升级,更是对于旅客出行中安全性的重视性提高。  铁路建设释放出的改革红利正在不断让百姓受惠,让他们不止是改变了春运回家的心情,同时铁路人们不辞辛苦的工作,列车检查人员也格外增强了责任心,恪尽职守地保障每一趟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铁路的站车部门的作用与贡献是直接的,而工务部门则是“幕后英雄”,为夺取春运的全胜同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