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顾2019高铁发展 展望2020铁路提速

2020-01-14 23:0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2020年已经开始了,在这新的一年里,或许社会各个部分都在热烈回应这一年的到来,也在感恩回顾过去一年的变化和成绩。就拿铁路部门来说,在过去的2019年里,可谓是努力拼搏,从各个方面带给我们不错的成效,不仅为社会发展带去较好的福音,也让大家的出行变得更加顺畅,在这一点上,2019年的铁路部门是十分成功的。

对于2019年铁路部门的可喜成绩,主要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分析:一是高铁建设更畅快,速度提升很喜人。在过去的一年里,高铁部门有了更多的建设成绩,多条新路线都有通车或完工的情况,而在这样的成绩面前,会给各个地区的人们带去方便的出行路线。

当然在时速也有了很大提升,足足提高好几倍,让列车运行变得更加有质感。而且对于新一年的重要活动有了较好保障。就拿京张铁路来说,这就是铁路部门建设成绩的很好见证,为冬奥会带去了不错的保障通道。通过这样的一些新的线路加入,可以更好地为国内的远途交通带去好的支撑。

二是客运货运两不误,铁路出行更便利。对于客运和货运两方面的工作,铁路部门始终抓得很紧,尤其是在其数量方面,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很不错的成绩。比如在过去一年里,铁路部门共发送乘客356139.7万人次,累计发送货物达到了341625.4万吨。这惊人的数字背后,都是铁路人为之奋斗的决心和斗志。也通过这样的好成绩,真正让我们明白,铁路人每天兢兢业业工作的同时,也能配合铁路建设工作付出自己的汗水。

三是铁路部门服务质量再提升,为乘客带去新享受。在以往的列车客运工作中,我们经常看到的都是铁路部门努力运输乘客的状态,而他们最大的目的是为了安全将乘客送到站。但是如今铁路人的心愿却是为了更好地让乘客安心上车、舒心下车。像是为了能够让列车运行通车,我们会看到铁路部门对线路进行调图,解决很多运行难题。而对于乘客们购票时的选座考虑,则会为年纪大的乘客选择舒适的座位,这种服务无疑是十分细致用心的。而在乘客们日常进站感觉拥堵的问题上,铁路部门更是用电子客票来解决,让大家进站无需等待,刷脸即可进入,这真的是节省了乘客太多时间。(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