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坚守者是春运里最美的“敬业福”

2020-01-14 14:0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1月10日,春运第一天。为了让亿万旅客平安回家团聚,铁路职工坚守在岗位上,其中不乏夫妻情侣,他们或同城上班,却难得相聚;或同站工作,见面即分别;或相距不远,却长期分离……他们不一样的“团圆”故事,温暖旅客回家路。(1月12日光明网)

春节对中国人来说,如同一种信仰,每到春节来临之际,无论回家的路多么遥远与艰难,都挡不住人们归心似箭的脚步,只因亲人的翘首期盼,只为回到温暖的港湾。春运对旅客来说是幸福的归家路,而对坚守者来说是安全运输的职责,是始终如一的坚守,是咫尺天涯的守护。

作为春运中最重要的交通方式,铁路承担着输送数亿人次的重担。而上亿旅客平安舒适返程的背后,凝聚着的更是无数铁路职工默默的付出和汗水。

春运,于无数劳动者而言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意味着忙碌不着家。最让他们难过的可能并不是繁忙的工作,而是对家人说出那句“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了”。因为他们的默默奉献,我们节日里的社会生活才变得静好。一趟趟开往回家团圆的列车,承载了无数工作人员默默的付出,正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春运小人物,担当着“幕后英雄”的角色,守护着亿万旅客回家过年的路,也让这条回家的路倍加温暖。

坚守一个岗位,践行一份职责。风吹日晒、冒着霜打雨拍,面对困难毫不退缩,用汗水和生命坚守四十载,确保了春运的畅通无阻,以爱岗敬业写就了对养路工这份职业的忠诚,用双手撑起了温馨归途。

一辈子养护铁路,一辈子服务旅客,只做这一件事,但却能尽己所能地做到最好。或许,我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平常人,但我们可以对他们的岗位多一份尊重崇敬,因为他们的工作岗位同我们的吃、注行、玩等日常生活紧密相联。对我们来说,无论是购票出行,还是休息就餐,不管在返程,还是在颠簸,都应该设身处地的理解和感激他们的辛苦付出,注重情绪表达。例如,在车站里、电话中少一分抱怨,多一些感谢,就是尽一份力。

春运,因坚守而精彩,因奉献而绚烂。走在春运路上的我们,无处不见的,是回家最后一公里当中涌动着温暖和真情。作为享受服务的我们,也别忘了在心里为坚守的他们送上一份敬意,哪怕是给他们送上一声“谢谢”、一句问候,甚至是一个微笑,向守护岁月静好的“敬业福”们致敬。

李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