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群里的家人

2020-01-12 20:2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晨龙

春节将至,对于所有在外奔波的人来说,最期待的时刻就是回家过年。可能因为工作原因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同志只能够通过家里的微信群和家里人团聚。

互联网不断普及化的今日,5G时代的即将到来,网络很大程度上占据了大家的日常生活,和相隔千里的家人视频聊天已经不那么习以为常。除了工作时候需要使用的微信小组群外,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名字很酷的微信群,比如说:张三幸福的家、我最爱的地方、心里的港湾等等这样很有趣的名字。没错,这就是每一个人除了工作之外最喜欢翻阅的内容。

当自己在外面吃到好东西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发张照片在家人群里“嘚瑟”一下;当常年不在身边的孩子突然会叫“爸爸”的时候会在家人群里拍一段小视频进行庆祝;当年底自己被单位评为优秀工作者时也会在家人群里拍照帅气的照片给家里“汇报”……,正是生活中的种种细节承载的是多少工程人对家的责任与想念。

虽然互联网方便了通讯,拉近了“面”对“面”交谈的机会,但是家里人更期盼的还是能坐到一起吃顿家常饭、唠唠家常。呼吁常年在外的工程人有空常回家看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