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包车”是对务工者最好的新春馈赠

2020-01-12 00:1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艳

1月8日,长三角铁路首趟春运团体包车G1974次从上海虹桥站启程奔赴成都,苏州、无锡、常州、南京等沿途800余名川籍务工旅客喜乘该趟列车踏上返乡路,标志着长三角至云贵川渝等传统重点方向春运客流提前启动。(劳动报1月8日)

社会的进步都离不开劳动者的辛勤付出,他们为了城市的建设发展,背井离乡外出务工,回家过年可说是他们对于春节最大的期盼。为了回家过年,他们经历过熬夜、排队、拼车等各种方式,饱尝过各种艰辛。而今年,他们不但可以轻轻松松,无后顾之忧的回家过年,就连车票的费用也无需自掏腰包。

据悉,这趟列车全程约11个小时左右,比平时K字头普速列车30多个小时快了许多。这也是长三角铁路首次推出“包车”服务。铁路部门称,1月25日前,长三角铁路仍然可以办理春运团体包车服务。企事业单位组织的集中返城团体,以及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组织的公益类团体,只要乘同一日期、同一车次,且团体人数不低于 300 人的,可通过相关车站专窗申请“团体包车”定制服务。“团体包车”定制服务受理车站主要为上海、苏州、常州、杭州、宁波、义乌、金华、温州、合肥、阜阳、徐州等城市所在的车站。

获得这次免费坐车机会的幸运儿说:“我感觉这一年的好运气都攒到了这个时候”。可见,对于外来务工人员而言,这份“免费包车”的春节馈赠真是送进了他们的心坎儿里、暖进了他们的心窝里。工会组织承担的不仅是务工者回家的车费,更是有效的解决了务工者购票难、乘车难等诸多困扰,让他们能够舒适、温馨的回家过年。笔者认为,免费列车的开行不仅为务工人员解了燃眉之急,更体现出全社会对务工人员的重视程度,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于外来务工者的关爱。

“团体包车”作为定制性服务,是铁路今年的服务新举措,从成效上来看,可说是为今年的温馨春运开了个好头。如今,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开始选择高铁回家,相信对于忙碌了一年的务工者而言,“免费”包车就是社会各界对他们最好的新春馈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