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服务为春运旅途增添“暖”色

2020-01-11 14:0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阳华

据中国网1月10日消息,“春运年年有,今年更贴心”,这是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两千多名铁路供电设备维管人在“保春运”誓师大会上的庄严承诺。

博学之,审问之,明辨之,笃行之。从“春运年年有 ,今年更贴心”的铮铮誓言到精细检修设备、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再到平凡岗位的坚守,他们没有动情言语,没有满嘴跑火车,时不我待,勇毅笃行,用实际行动为旅客护航,虽然年纪不足30岁,却用心用情做事,温暖旅客出行的道路,举手投足之间彰显铁人般的担当。他们是平凡岗位的守护者,他们是旅客的贴心人,他们是好样的!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一句良言,让我们倍感温暖;一句恶语,让我们憎恨不已。一个“暖”,左边是一个“日”字,右边是一个“爱”,换言之,一颗颗爱心像一缕阳光照进了我们的内心,带给我们温暖。一个“暖”字道尽了我们的心声,寄托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他们平均年龄不足30岁,却用青春的张力,专业的匠心践行当代铁路人为民服务的宗旨,让我们看到平凡岗位的坚守,让我们懂得每一份温暖的背后都有一份守候。暖心服务,是春运旅途的一道风景线,也是寒冬腊月的一抹“暖”色。

春风化雨,滴滴润心田。“让一个座,暖一颗心,温暖一座城。”广州地铁车站的广告词,告诉我们,传播爱心,温暖人心,要从小事做起,才能让全社会沐浴在爱的海洋。其实生活中不缺乏美,只缺乏一双慧眼。温暖就在你我身边。以雪为令,全员出动,确保线路安全,保障旅客出行畅通,是温暖;与时间赛跑,抢修设备,保障列车准点出库,助力旅客美好出行,是温暖;成立青年志愿服务突击队,为旅客倒一杯热茶,帮旅客拧背包,引导旅客进站乘车,是温暖。所有的这些,都是流动中国一幅幅美丽的画面。

流动的中国,处处充满生机活力,因为全员都在努力向上,为流动中国注入一股暖流。窥一斑而见全豹。从铁路部门推行候补购票,延长12306网站购票时间,全面推行扫码进站乘车,杭州东站率先推行智慧杭东APP等,再到广东交通部门推行广东110解决交通事故处理时间过长等问题,背后体现的是服务部门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及时为旅客出行排忧解难,让旅客出行安全、温馨。未来铁路等服务部门将继续坚守待命,万众一心,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勇毅笃行,书写美好春运新篇章!(丁阳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