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警助旅客找回遗失财物再现雷锋精神

2020-01-10 19:4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1月5日,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北站、怀安站派出所相继收到旅客送上的大红锦旗来表达谢意。据悉,自京张高铁开通以来,京张高铁沿线车站派出所民警已经连续帮助两名旅客找回遗失的财物。

    这真是一个暖心的故事,在这一事件中,可敬的铁路公安民警,再现了雷锋精神,让旅客丢失的财物及时回归,这样的新闻事件就是感人。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铁路旅客相当多,过往的旅客着急赶车出现重要物品遗落现象是不可避免的,在上述新闻中旅客孟女士因外出乘坐大同南开往北京北的G2512次列车来到北京北站,直到回到女儿家收拾行李时才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提袋不见了,里面有6000余元现金及多张银行卡、证件等。这些东西相当重要的,如果真的找不到了,旅客不仅仅财物损失严重,同时相关的证件丢失补办起来,更是相当麻烦,这样的事件,让孟女士如何不着急呢?尤其是当孟女士发生东西丢失时,已经下车近一小时了,孟女士此时已经是心急如焚。

    旅客丢失了重要物品,北京北站的铁路民警立刻根据孟女士的描述对所乘座的车次进行检查,虽说当时没有发现被丢弃的物品,但铁路警察不灰心,经过认真地走访,终于将物品在垃圾柜内找到,为孟女士挽回了经济损失,铁路民警的行为怎么不让孟女士感动呢?其事迹如何不让全国的广大百姓点赞呢!

      铁路警察为旅客寻找遗物不遗余力,相关的新闻也报道过很多,这说明了,铁路警察为广大百姓服务一直相当热忱,正是这样,他们的为民服务的行动,更让广大旅客称之为铁路干线上的活雷锋。

     铁路战线上的雷锋很多,在日常中能够在全国各地都会出现铁路系统职工热心服务旅客的身影,在不久的春运期间,铁路系统的职工,更会拿出全力以赴的工作精神来,为广大百姓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让春运期间铁路系统安全这面旗帜将在节日里如火一样红,温暖着广大出行的旅客。

(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