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雪”为令保障铁路安全

2020-01-09 10:0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湘奇

2020年春运日益临近,针对近期出现大范围雨雪和雾霾天气,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强调各单位要以雪为令,积极应对不良天气,持续抓好季节性故障整治,强化季节性安全控制,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和铁路运输畅通。

1月4日起,我国西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淮等地迎来一轮雨雪天气,降水量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天气。针对天气变化,各单位以雪为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风险研判,持续做好季节性故障整治。

工电系统各单位认真落实接触网覆冰、道岔夹冰、隧道结冰等防护措施,加强轨旁固定设备防护,降低冰雪灾害影响。工务系统各单位重点抓好钢轨防断,对严寒天气断轨规律进行分析,对铝热焊质量不良、探伤标准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完善补强措施,强化探伤数据分析及二次回放制度。针对雾霾天气,电务、供电系统加强沿线重污区巡视排查,动态掌握设备绝缘状况,协调机辆部门强化防污(雾)闪综合管控。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铁路已成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大多数人也会选择它作为交通工具,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步伐里,铁路部门应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机关党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发展永远都在路上,这条路永无止境,但能做到的就是走在这条路的前端,不断的完善制度和服务,只为让人民能够坐上回家的车,能够买的起回家的票,中国铁路承载着老一辈铁路人的希望,现在所取得的成就是前辈们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他们废寝忘食、日以继夜用辛勤和汗水为中国铁路夯实基础,他们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开辟了一条又一条的新铁路,他们身上承担着老一辈中国铁路人的责任。

(刘湘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