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坐高铁,众人拾柴火焰高

2020-01-09 10:0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1月8日,从上海出发的第一列专车将满载800名川籍农民工启航。在同一天,北京、厦门的四川籍农民工专列也将同时启航。三地的人民政府办事处、总商会都会到场庆贺。现场厚重的仪式感,代表了一个家乡对它的子孙的殷切热情。

2020年春节,是近8年最早的农历新年。为了早点回家,无数游子规划回家的旅程。据报道,2020年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0亿人次。为满足旅客需求,铁路、公路、民航大显神通,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以及新技术,让人们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充满期待。

作为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之一,铁路的压力巨大。在有限的运力条件下,如何让更多旅客回家,需要的不是铁路的努力,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免费坐高铁活动,让寒冷的冬季燃起一堆温暖之火,众人的拾柴,让火焰越烧越高。

殷殷关爱见真情,件件实事暖人心。免费坐高铁,是很多返乡旅客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事,甚至有务工人员觉得这是他一年中最大的好事。他们中的很多人由于受到年纪、受教育、信息接收等限制,买票对他们来说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尤其是如今大多数火车票通过12306购买,等到他们操作完,基本上买不到票了。所以每年如何回家,是他们忧心忡忡的事情。不仅如此,过惯了节俭日子的他们,宁愿选择十几个小时的硬座或无座票,也舍不得花钱购买高铁票。现在,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他们收到了新年第一份珍贵的“礼物”。

百姓生活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要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为老百姓谋利益,带老百姓奔好日子。”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相比于国家大事,老百姓更关心的是身边的小事,看到的是政府和官员为他们做的事。远在千山万水,依然心系老百姓,联合铁路等部门开启“绿色通道”。人心都是肉长的,即使很多人嘴上不说,心里也暖暖的。更何况老百姓比较直爽,幸福的事情乐于向他人分享。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仅靠铁路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支持,难以满足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旅客需求。社会上有为数众多的企业和企业家,平时赚取老百姓的钱,虽说各取所需,但春运时候的赞助,对于他们来说并不算多。而且赞助的好处,往往比付出多得多。一方面,网站、电视免费的报道,比花钱请明星的花销少,传播力好;另一方面,老百姓的赞扬是最好的广告,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大家乐于购买商品,其他企业也乐于合作。

年年岁岁花相似,年年春运有不同。无论是铁路、政府部门还是企事业单位,在春运的特殊时刻团结起来,让老百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享受到社会主义的关怀,“冬日的暖阳”照耀在中华大地。让我们一起奋进新时代,彰显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