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写作是一场生命中的修行

2020-01-08 09: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山区铁路工务人,喜欢诗意地栖居,静守岁月的清欢,坚持用文字抒写走过的激情岁月,所遇见的人和事,都是为了那单纯的生命价值增添更为有趣的灵魂。

以爱执笔,以情相依。我把深情给了岁月,我把孤独寂寞留给自己。走过苗岭侗乡的一个个小站,依然是风景如画。

每天不厌其烦的伏案写稿,键盘在手底下噼里啪啦作响,有了灵感,敲出来的是真谛,没有灵感,敲出来的是随想。我的每一种想法,每一次经过雕琢的文字成型后,总能自我陶醉好一阵子。

写作可以修身养性,变急性子为稳性子。每当我写的同时,也在思考,犹如在咀嚼东西,写得越多,嚼的越仔细,慢慢地修正自己错误的人生观点。

我感叹自己每天的写所时间和看书时间挤了又挤,仍然还是不够。我时常在想,如果说写作注定是一场生命中的修行,那么“修行”的最佳状态,就是脚踏实地的做着最真实的自己,如此这样的生活,才是生命的最自然之美。很幸运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一直勤于笔耕,愉快地度过了每一天属于自己的时光。

经验总是在发生、发展、结束后开始总结,而生活中的大大小小事也都变相的折射出令人深思的道理。生活的每一页都是草稿,这是固然的,因为谁都不完美。过去是黑白的,未来依然不能够全彩。当自己一肩担着风,一肩挑着雨,才知道那个唯一的自己是多么地重要。

直到今日,生活在这各种压力的环境中,我依旧坚持初衷,依然没有忘记那个修行的自己,竭尽全力的释放那爱的能量,让平凡的生命得以升华,卓越而散发着光芒,无悔无怨。

我知道,做人最基本的准则,是让生命赋有不同的色彩,与众不同也是淋漓尽致的展现自己。

写作,有时感动着别人,而有时也被别人所感动。这些年,我持之以恒,愈战愈勇,那些看似难以逾越的鸿沟,也轻而易举的横跨过去了,这是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修行道路。

不管未来的路途如何艰难,我还是会在写作的路上一路向前,未来云卷云舒,潮起潮落,始终珍惜该珍惜的,放弃该放弃的,修行再难,那又怎样?但愿,多年以后,我能领悟至高至尚的境界,在逆境之中继续坚持初衷,追逐梦想,永不放弃。

人生路上,总有未尽的事,未了的心愿,就让它随风而去吧。下山的路,慢慢走,不失脚,不跌倒,才是王道。

静下心来构思,潜下心来笔耕,我的写作生涯里有种对修行的执着和对所处环境的安然。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是我默默笔耕于山区铁路小站人的真实写照。

让心灵绽开飞翔的翅膀,遨游于文字的海洋,做一个自由自在的逍遥王,人生何等快意……在这样的信念支配下,四十年如一日,我坚持写作,用键盘把山区铁路及小站人的故事存储下来,放在专门的文件夹里,时常打开,回味,依依不舍,数以千计的文字故事深深铭刻在了我的心里,时时鞭策我修行靠自己,从严务实,搏击人生。

叶志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