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交出2019年漂亮“成绩单”,续写2020年发展新篇章

2020-01-06 22:5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梓铎

1月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国铁集团确立了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铁路运输安全保持稳定;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8.5亿人,货物发送量36.5亿吨;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铁路投资任务,确保投产新线4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2000公里。 (新华网1月2日报道)

2019年,中国铁路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截至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完成旅客发送量35.7亿人次,同比增长7.7%;完成运输总收入8180亿元,同比增收468亿元、增长6.1%;初步构建了覆盖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3个领域的智能铁路技术体系、数据体系和标准体系;推动铁路优质资产股改上市,京沪高铁公司IPO通过发审委审核并取得核准发行批复;全年开行中欧班列8225列、同比增长29%等等。

中国铁路以一项项优异的成绩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奋力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既是人民的呼声也是时代的要求更是历史的必然。铁路堪为交通强国的“先行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

在当今竞争如此激烈的世界舞台上,谁掌握了交通优势,谁就拥有了发展主动权。中国铁路的健康发展,关系人民的美好生活,关乎国家的繁荣富强,助力民族的伟大复兴。

大国需重器,中国高铁不断开发创新,成为了全世界的业内标杆,成为中国外交的亮丽“名片”,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器;大国有担当,中国铁路以博大胸襟开展国际合作,向世界提供技术支撑和建设帮助,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源源动力。

2019年,中国铁路跑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跑出了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如今,“四纵四横”已建成发力,“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越织越密,为人民群众创造了朝发夕至、安全舒适、经济适用的出行模式,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铁路网正让中国的发展变“快”了,让中国“引进来,走出去”的路变“宽”了。

我们更加期待2020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铁路必将砥砺前行,奋力实现目标,继续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继续在改革发展中绽放光彩!(苏梓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