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跨年夜的军礼,新时代的铁路情

2020-01-06 17: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019年12月31日,广西钦州东站售票大厅,4名海警战士整齐列队,朝着售票员行了一个庄严的军礼,让这个跨年夜格外温暖。(1月2日 人民日报公众号)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春节对于每个中华儿女的意义是可想而知的。不管你在哪儿、不管你多忙都会在年三十这天与家人共度新年。他们是边警战士,他们日日夜夜守护着祖国的边境,守护着国家边境的安全。或许他们几年都不能回去与家人共度新年,所以能安排回家过年对于他们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

当天20时20分,6名海警战士来到钦州东站,准备购买145张车票,数量大、去往不同地点且多为长途路线,对于售票员而言工作量非常大。钦州东站售票厅内的售票员耗时40多分钟,不骄不躁的以微笑面孔为海警战士办理了115张车票,这种“牺牲自我”为民做事的无私行为,赢得了海警战士的尊重,因此,海警战士以一个“简单”的手势,一句嘹亮的“敬礼”,对车站售票员报以最诚挚的感谢。

军人的军礼就像军人的名字一样神圣,只有值得尊敬的人和事才能得到这样的殊荣。海警战士整齐列队朝着售票员敬军礼,表达了他们对于帮忙购票售票员的感激,这表现了人民子弟的涵养,也彰显出铁路人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他们是保家卫国的战士,她们是服务旅客的铁路人,他们用庄严的军礼,回报她们的温暖服,2019年的最后一天,发生在钦州东站的这一幕,一点一滴,温暖人心。(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