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体验式培训效果好

2020-01-02 21:1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尽量放低身体姿态,避免吸入火场有害烟气,以湿毛巾捂住口鼻......”12月18日,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机关二楼活动平台,来自武汉宣安消防技术服务中心的宣教员正为机关员工讲解遭遇火灾时的应急逃生要领。在旁边,一个长6米,宽4米,高2.3米的模拟逃生体验屋正随着打气泵的启动正拔地而起。

“请大家依次排队进入体验屋,每15秒钟进入一人,超过30秒未出来则被判定死亡。”随着宣教员的话音刚落,机关员工们都迫不及待地拿出准备好的湿毛巾捂住口鼻依次进入逃生体验屋。

漆黑的体验屋里弥漫着浓烟和警报声,体验者们在里面按照宣教员提示的逃生姿态跟随着帐篷内的指示标识迅速找到正确出口,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

“进入体验屋就像真的进入了火灾现场,浓烟、黑暗、狭小的空间以及警报声让人真切感受到了火灾的恐惧,但是按照宣教员讲解的方法,我很快找到了出口的方向。原来正确的逃生方法真的很重要,回家了我也要将今天学到的逃生方法教给家人。”在从体验屋“逃生”出来后的机关员工王莉深有感触地说道。

“现在很多人都住的是高层楼房,一旦发生火灾,如何进行自救,如何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这对我们大家来说都是保命的法宝。通过这种体验式教育,让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各种常用的自救常识。就今天看来,大家的参与积极性也较往年提高了很多,今后我们还会创新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教育方式,让大家边娱乐边学习。”负责组织此次培训活动的保卫科科长赵学前在看到培训取得效果后,满意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消防体验活动是该公司创新消防安全培训的新举措,用模拟体验的形式让大家真切感受火灾场景,旨在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本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