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新年

2020-01-02 00:3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衡阳的雨季似乎很漫长,我12月下旬来到一公司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部,便感受到冰雨的热情。绵延不绝的雨滴仿若千万个伞兵,从空中飞跃而下,触到脸上寒凉而新奇。南方的冬季湿冷,不似先前所在的郑州航空港棚户区项目,此时正带着冬的韵律一派寒风袭面、银装素裹的盛景。

但地域不同带来的气候差异,丝毫未削减我们对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的满腔热情。新区域新征程,必将带来新挑战,迎来新机遇,唯一不变的是四局人勇于攻坚克难、争先创优、高质量发展的初心。岁末年初时,我们6个人依然投入紧张的临建施工,积极推进场内附着物拆迁工作。30号的午餐时候,我饶有兴致的问大家想怎么过节。

“我就琢磨着给大家买些喜欢的新鲜蔬菜回来,做一桌菜,围着吃顿家常饭。你们想吃啥菜,我就备啥菜。”贾大磊负责先期征地拆迁工作,却做得一手好菜。一个在家不上灶屋的人,为了我们几个人一日三餐,当了名副其实的火头军。我打心眼里钦佩感谢他。俗话说“一菜一汤皆是情”,我此时深刻体会到了。

“殷姐,我们去附近的生态公园踏青吧?南方的冬季,依然是枝叶繁茂、生机盎然的,公园爬爬山,亲近自然感受当地文化风情。”90后小伙张鹏磊,在经历一公司首个大型综合房建郑州航空港棚户区项目建设后,已经锻炼成为优秀的技术主管了。他的这个提议受到大家伙青睐。

“我们可以去华新街道、高岭社区把文化标识标牌加固一下吧,我昨天跟高新区城建局,看即将征用的停车场,发现临边很多牌子倾斜,有些绑带断了。新年新气象,我们也为靓化衡阳市容,争做文明市民做点贡献吧。”经理郭志超遇事重策略、雷厉风行,却也细心善察。他的大局观很强,来此地不久已经融入当地文化,这对年后组织施工生产有利。

“殷姐,咱们新家落成,内饰装修也渐渐完善。我们自己动动手,把屋内外打扫打扫呗。除尘擦窗欢喜迎新年多好。”余仕发的建议,让我很欣喜。这说明四局的幸福家文化,在员工心里潜移默化落地生根了。

于是衡阳商会大厦建设项目部员工的新年,就在清理打扫驻地卫生、户外踏春健步行、社区加固文化标识牌的志愿服务、同品一顿家常饭中欢度而过。夜深人静,屋外雨淅淅沥沥,万家灯火阑珊,社区大红灯笼高挂,一派祥和喜庆情景极美!

明日元旦,我们面对新的时代背景、新的职能使命,深感肩负责任更重。但是我们的团队,有看问题的眼力、亲民情的听力,有顺时应势的作为,有激发员工潜能的策略,心连新梦飞2020年并不遥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