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模式的改变,让旅客畅通无阻

2020-01-02 00: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强

2019年12月25日“莞惠城际线”发行“铁路e卡通”。先前已有京津、广珠、海南环岛等33条高铁、城际铁路开通了“铁路e卡通”。“铁路e卡通”不仅仅是购票乘车技术的升级,更为旅客带来的很多实实在在的便捷。

在大部分人心目中,同为轨道交通的地铁乘坐起来要比高铁方便太多。地铁有购票简单、出行方便,开行间隔短、随到随走,人员的短期流动性大、经济效益可观等特点。相比之下,传统的高铁由于速度快,安全性要求更高,因此基本上不允许有超载情况,旅客只能对号入座,高峰期甚至要提前一个月抢票。短途的城际铁路,不少旅客都出现过抢票两三天,乘车半小时的尴尬局面。乘坐高铁时间要求性比较强,一旦临时变动出行时间,改签到合适时间和对应地点的高铁票又是一大难事。

随着中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铁路技术日新月异,部分动车、高铁线路完全可以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承载更多旅客。广铁集团的“长株潭城际”、“广珠城际”就是这方面的代表。既然可以弹性的控制载客量,那么高铁转变成和地铁一样的运营模式自然是十分必要的。推出“铁路e卡通”是推进高速铁路运营模式朝地铁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曾经就体验过在“长株潭城际“线上,用手机“铁路e卡通”扫码1秒进站的过程,十分便捷。

随着“珠三角”地区经济大发展,地铁化的高铁运营模式能更好的增强城市间的联系,加速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将区域经济发展方向往周围城市扩散。作为一名旅客,便捷的高铁运营模式能方便我们的出行,大大缩短出行时间消耗,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

希望中国铁路能向更好、更快、更安全的方向发展,今后“铁路e卡通”能用在每一条高铁线路上,我们的出行将畅通无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