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属地化”让中非员工更融合

2020-01-02 00: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杨馥珊

“谢谢你,檀先生,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工作的。”

12月28日,在中铁七局埃塞56项目部篮球场,项目经理檀廷夫为2019年“优秀劳工”苏丹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后,他连声感谢道。

苏丹是中铁七局埃塞56项目部的一名当地劳工,此次他和其他51名同事从600余名当地劳工中脱颖而出,受到表彰。

“项目刚开始时,当地劳工的工作积极性普遍不高,往往是安排十分的活,他们能做到五分就已经很不错了。后来我们通过为每名劳工建立工作台账,将每个人的身份信息、信誉情况、作业效率情况等进行登记录入,并定期进行考核,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有了明显提升。” 在谈及为何对当地劳工进行表彰时,檀廷夫介绍道。

埃塞56项目是由非洲发展银行投资、中铁七局承建的埃塞俄比亚第二条高速公路,项目线路全长56.441km。项目自2016年进场施工以来,结合现场实际,推行了工序分包属地化,劳务分包属地化,中方管理人员在过程中开展对当地劳工的培养培训以及学习帮扶,以激励机制促进施工进度和质量卡控,进一步提高了项目管理和施工水平。

据了解,项目部在当地劳务工进入项目部工作前,均由中方管理人员进行现场面对面、一对一业务培训。项目部还选取部分中方管理人员和当地劳务工中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娴熟的人员作为群众安全管理员,对现场安全施工情况进行盯控,并对无安全事故、现场盯控情况好的当地劳务工进行奖励,进一步激发了当地劳务工遵守工作纪律、争做优秀劳工的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