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中国制造到世界科技

2019-12-28 23:2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家宝

12月26日,共青团中央一条关于中国制造日的微博,引发了新一轮的网络热潮。中国中铁转发评论道:无论遇到什么阻隔,都不要怕,面对阻隔的最好办法就是盾构机,加油!语言诙谐幽默,引发大量网友点赞评论。国之重工,铁军涌起,筚路蓝缕16载,我们终是站在了重工大国的行列中,并不断在各个领域领航前行。

毛主席曾说:我们国家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业体系。从一无所有,千疮百孔的中国,到现在辉煌四起,日新月异的中国,中国人民创出了世界工业史上的奇迹。忽有一日扶摇起,天下谁人不识君,中国人民靠着坚韧不拔的毅力,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争当排头的担当精神,无悔奉献的铁军精神,在一次次科研困境中破而后立,深藏功与名,满心家国情,不畏眼前苦,甘铺后人路,这是中国重工精神,是大国工匠精神,更是中铁多年来顶风冒雨不退一步,酷暑严寒不畏艰苦的铁军精神的表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中铁七局时刻践行“以科技强企业,以人才壮企业”战略,从建设美好城市,跨越技术高峰,到走入友国临邦,践行一带一路。七局工匠、专家在一次次施工困境、科研难题面前,用无惧无畏的态度,敢为人先的胆量,勇于突破的精神创出一个个世界先例,以理论指引实践,以实践创造历史,以成绩突破想象。

从世界设计标准最高的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到世界穿越沙漠最长的京新高速公路,从全国首座大跨度双向六车道分离式黄土隧道神府高速永兴隧道,到全球第一条环岛高铁海南西环铁路。从中国制造到世界科技,从百废待兴到科技领航,从千疮百孔到繁荣盛世,从过去,到现在,七局时刻践行初心力量,不忘使命担当,肩负人民期望,建设惠民工程。

中国重工朝气蓬勃,七局科研砥砺前行。肩负国家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行走世界前列,争领科研航班。我们,一直在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