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为民众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2019-12-27 19:2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维

为做好即将到来的冬季春运客流高峰,12月30日全国铁路即将进行2019年的第四次列车运行图调整。

调图是铁路部门根据最新的线路信息和客流信息,调整运行车次的一种行为。就是执行新的列车时刻表,新的列车运行图。随着一些新线路的开通或提速,春运即将来临,民众对铁路运输需求激增。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在特殊时段就需要特别针对城际、高铁列车,加开列车开行频次以及加开临时旅客列车,满足民众返乡旅行的出行需求,原有列车运行图势必需要调整。

近年来,随着经济实力的进一步增强,民众的生活水平也明显的得到提高,广大旅客对乘车服务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适应市场需要,提高运输能力,铁路部门经过市场调查,综合考虑,利用科学的方案,不断地合理化调整列车运行图。每一次的调图无论是从客运车次的增减、线路设计、终到站点的延长,还是运行时间的缩短,其根本目的是让旅客出行有更多选择,体验更美好,为百姓释放出实打实的便捷和出行红利。

铁路在积极调图的同时还不断推出便民举措极大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从网络购票、电子支付、选座功能、电子客票、WIFI全覆盖服务等……,铁路部门始终在做适时的调整,根据每个时期的客流特点,调整铁路运行图。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不仅提高快速化、便捷化、公交化的高速铁路硬件设施水平,更从提高服务质量这样的软实力方面入手,更好的为全国人民出行服务。足以看出铁路部门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提供更美好的体验在不断发力,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情怀。

铁路调图由以前的“多年一调”变成如今的“一年多调”,一方面是为了让铁路时刻保持高运输效率,高质量服务和高出行体验。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铁路步入市场化后,市场意识与服务意识的不断增强。新运行图,让铁路运输更符合时代发展与人民需求,时刻保持活力,为民众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彭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