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黔常铁路开通运营,为渝鄂湘提速前行

2019-12-27 09:3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红星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黔江至常德铁路(以下皆称黔常铁路)在12月26日已全线开通运营,长沙等地至著名旅游景区张家界将更加便捷。

从重庆市的黔江区出发,黔常铁路跨越335公里,中途经过黔江、咸丰、来凤、龙山北、桑植、张家界西、牛车河、桃源、常德9座客运车站,最终抵达湖南省常德市。黔常铁路像一条贯穿中国东西的大动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源源不断地灌输着新鲜的血液。湘西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就此结束,从此迎来更辉煌的崭新篇章。黔常铁路的正式开通不仅让人民群众同享改革红利、共享发展成果,也大大加快了湘西北地区发展前进的步伐。

黔常铁路90%以上线路地处武陵山区,是一条真正穿山越岭的铁路。沿线穿越深山峡谷,水文地质条件极其复杂,地形地貌多变起伏较大,溶洞广布,施工难度高,施工安全风险大,环境保护、水土保持要求高。为攻克难关中铁十四局成立科技攻关小组,加大新工艺、新设备的运用,确保了安全环保和绿色施工。

黔常铁路横跨渝、鄂、湘三省,对沿途工业基础薄弱,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经济发展滞后的地区起到了强有力的发展带动作用,可以进一步推进山区的脱贫致富进程。这一步坚定贯彻了我国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以铁路为枢纽,以先富带动后富,以发达地区带动不发达地区或欠发达地区。并有利于促进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对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及中部崛起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黔常铁路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打下了一剂强力针。铁路沿线,旅游资源富集,矿产资源分布,分布者以张家界武陵源世界级风景名胜区为龙头的大量旅游资源,并为老百姓的出行及游客进出景区提供了更加经济、安全、便捷、环保的交通运输方式,黔常铁路最大客运人数可达每年2900万,极大地促进了沿线旅游产业的发展和国土矿产资源的开发及利用。

黔常铁路畅通中西,填补了渝、鄂、湘三省交界地区铁路网空白,进一步完善中西结合部的干线铁路网,对完善国家中西部铁路网布局有着无比重要的作用。

时代在不断更新发展,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黔常铁路的建成在服务人民、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作为一张中国的高铁名片被推向世界。黔常铁路以及其他铁路共同组成的中国高铁网络,不仅在地域上连接了老百姓的出行和生活,更是在精神上将广大人民的心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提升了民族的自豪感与荣誉感。是中华民族成为一个紧密连接的整体,向着中国梦不断进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