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懂“榜样”背后的初心

2019-12-26 13: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墨雪

4年多来,他初心不改,以梦为马,一次次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踏平坎坷终成通途。他负责浩吉铁路966公里路基工程的施工图设计、变更设计的审查等技术管理工作。他就是浩吉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高级主管——王伟。

初心是什么?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解读。小到每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大到升华为整个国家的繁荣,往往有蕴含着最原始的动力和最难得的坚持,不经意间就会爆发出惊人的伟力。王伟的初心里,必然少不了为铁路事业奋斗终生的誓言,所以就算这条路前面满是荆棘,却依然能够勇往直前、砥砺前行。

浩吉铁路全长1813.5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成并开通运营里程最长的铁路。此条铁路由北向南先后穿越毛乌素沙漠、陕北黄土高原、吕梁山脉、中条山脉、秦岭山脉、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和赣西丘陵等地域,一次跨越长江、两次跨越黄河,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对铁路施工建设带来极大考验。面对困难和挫折,王伟用一次次不厌其烦地试错与证伪,找到最优方案,为中国基建积累了无数宝贵的经验。

20年春华秋实,现在的他还像当年那个刚踏上工作岗位的小伙子一样满怀激情,朝着目标奋力奔跑。“铁路建设是一个体力和脑力工作强度‘双高’的行业,但是,既然选择了就必须全身心投入……当一个个桥墩竖起、一段段路基成型,特别是顺利通车,对一个建设者而言,那种喜悦无以言表。”朴实而真切的话语,满含着拳拳为民心、悠悠家国情,这是一份以身敬业的担当,亦是对不忘初心的真切践行。

王伟的事迹,既告诉我们幸福生活离不开他们这类人的默默奉献和苦苦耕耘,又提醒我们要保持一颗初心,不懈奋斗。其实,我们身边从不缺少王伟这样的人,我们应以他们为镜、为标杆,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不断学习、不断提高。对于很多普通人而言,或许没有惊天动地,也或许没有光彩照人,但只要保持一颗坚定勇闯的心,默默无闻的长期坚守,平凡岗位也能成就不凡事业。

“王伟们”的故事还在继续着,他们身上的“正能量”,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生活的阳光雨露。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姓名:墨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