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新图“密密缝”,意恐旅客迟迟归

2019-12-24 23:1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家铁路将于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新图计划全面增编列车车次,重点方向运力大增,长三角将创历史运力新高。主要线路加密开行,冷门线路也不落下,国家高铁网络将联系更紧密、耗时更短,旅客出行可选择车次更多、旅行归家更便捷。

又是一年迎新时。进入12月以来,高铁频频发送好消息。如果徐盐、京杭商合段的开通是“从无到有”,那么年末之际将登场的最新动车运行图便是“从有到精”。新图调整,是在原有基础上,根据老百姓实际出行需求,在车次、时刻、线路上下绣针,一针一针将幸福出行画卷“缝”得更加精美。

新图“新”在何处呢?简单来说,此次调整在以下几个地方下足了功夫:第一,合肥首次开通至太原方向高铁,合肥至中原、西北方向高铁加密开行,进一步密切了我国西北、中原地区与华东地区的联系。第二,徐盐高铁开行列车28对,淮安、宿迁融入国家高铁网络。第三,至西南、华北等重点方向增开列车,更能满足长三角与华北地区大客流运力需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其次,新图还在一些中小城市安排开行始发列车,让冷门城市的老百姓也有高铁可乘。

好消息目不暇接,不得不给“老铁”点赞。如今高铁正在“便民、亲民、乐民”的路上砥砺前行,十年前,除了“首都圈”的朋友们,对于其他地区的旅客,“高铁”还是个新鲜的名词。第一次乘坐高铁的车票至今还被我珍藏在集邮册里——没想到在十年后的今天,天南海北已无处不有高铁的足迹,古人“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想象终于照进了现实,中原、边疆的人民坐在了同一趟列车上。

高铁网织得更紧、更密,是好事。宏观来看,其对于促进人文交流、贸易往来、旅游开发、产业转移等,均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实在点来说,归根到底,为的还是咱老百姓的幸福。新图上线后,不仅有更多车可坐,曾经坐不上高铁的朋友也将可以舒舒服服体验一把“高铁春运”。

短途出行更舒适,长途旅游更直接,“新”高铁将准时准点在五湖四海报到。“出行”不“难行”,“春运”非“厄运”,告别“人在囧途”,祝愿“一路顺风”——年关将至,相信新图能提前给归心似箭的你一个暖暖的问候。(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