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雅铁路即将通车 都市化发展呈现好气象

2019-12-23 22:5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鄢羽

从铁路建设工作来说,其类型比较繁多,根据不同地区的地域情况,会有不一样的建设计划。在以往的铁路建设工作中,多数是以大范围的角度去考虑和衡量铁路本身的作用和实用意义。而如今的铁路建设工作则更多建立在细致入微的地方,让大家能真真切切体会到铁路建设工作已经变成一种日常优化建设工作,不只是各省之间或者远距离的一种建设,而是可能会为了同省当中的某个城市的便利,而新规划出一条路线。

近日出现重磅消息,成雅铁路即将通车,从这一条铁路而言,或许范围并不如其他铁路那样横跨多个省市,又或者贯穿多个城市,而是着重为了成都到雅安之间的互通往来,但就是这样对于一条路线,却引得大家热烈关注和殷切期盼。从目前建设收尾的工作来了解,能看到很多人早已期待能登上这班列车,去感受其中的便利享受。由于地势和城市发展等原因,以往成都相关的建设铁路与雅安之间的连接,而这一次的建设工作则能显出更精准的目标,能给大家更多不一样的体会。

从成雅铁路前期的检测调试工作和建设工作来看,这条铁路香炉一共有两大段,一段是成都到蒲江朝阳湖段,而一条是朝阳湖到雅安段,全场大概有一百四十多公里,能够很好地将成都到雅安这一段路线贯穿起来,所起到的作用十分巨大。对于当地的百姓来说,平日往返于两座城市之间的概率比较高,当这样的铁路线路建设完成后,会在多种现有交通工具的基础上,再新增一条更为便利的路线,是实实在在的城市便利服务了!

虽说大家都比较期盼成雅铁路的客运服务,但实际上这一条铁路线路的价值远不止于此,因为这条路线还有一个很有意义的作用,那就是货运。一般大家对于货运的理解都是从快递物流等角度出发,并没有很好地与铁路相连接,而对于巨大的雅安物流园来说,这一条成雅铁路就是很好的货运路线,可以承载成都和雅安之间,甚至是周边地区的物流运输工作。在货运工作的带动下,相信也会给多个地区带去较好的社会发展意义,如此来看,这一条铁路线路还是很有深远意义的。

对于一条贯穿于少数地区的短途铁路,成雅铁路虽然看似比较简单,但是在即将通车的过程中,势必会给大家带来很好的运输作用。像这样一条既能满足客运工作,又可以在货运方面为地区带去价值的线路,是铁路人精心打造的成果。而从前期比较紧张的调试、筹备、测试、验收等工作方面,也能从方方面面去看到大家的努力。

无论是铁路轨道的整个工作的顺利完成,还是在车站方面的装饰完善工作,都足以展现出铁路部门与乘客及相关货运部门之间的紧密联系,也正是这样的一种默契,才让大家了解到铁路建设的多种可能性,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还会继续为大家创造惊喜,让社会发展多一些值得期待的希望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