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穗深城际铁路”粤港澳地区的黄金新通道

2019-12-23 22:3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子恒

15日,穗深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穗深城际铁路是一条连接广州、东莞、深圳三市的城际铁路,共设15个客运站,设计时速140公里,北起新塘南站、南至深圳机场站,市民乘该城际铁路从广州东站出发,1小时左右即可到深圳机常穗深城际将实行公交化运营(羊城晚报)。

随着铁路事业的持续发展,发挥铁路连接各个区域、各座城市的作用,努力让“黄金客运通道”的效能释放出来,已经成为了当前铁路发展的重要趋势。12月15日,穗深城际铁路全面启动运行,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之间的一条铁路,称之其为“黄金客运通道”实乃实至名归,这条铁路通过连接接广州、东莞、深圳三市,成为了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的主干线之一,实现了广东到深圳的“一小时交通圈”,更促推三座城市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市民出行效率、传递市民出行温馨力量奠定了基础!

铁路网络的不断完善,铁路站点的不断优化,铁路发展的不断持续,让越来越多的“黄金客运通道”成为了城市经济发展的驱动,也为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注入了活力。穗深城际铁路的开通,不仅让广州、东莞、深圳三座城市的距离越来越近、联系越来越紧密,更为珠三角地区的发展融入了力量,为实现整体发展质量、促推各项事业有序实施引入了磅礴能量。

发挥“黄金客运通道”的驱动作用,重点在“黄金”、落脚在“驱动”。这条“黄金客运通道”的开通,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让这条城际铁路实现了公交化运营,也就意味着出行的价格将会“更亲密”、运营的方式将会“更接地气”。相信伴随着穗深城际铁路的全面投入使用,三座城市之间的市民沟通交流将会更加紧密,珠三角地区的发展将会越来越提速,为推动城市群建设、实现整体发展上新台阶夯实根基。(向子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