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彩河南人李向前:一路奋斗 一路向前

2019-12-23 21:4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维翔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世界上最了不起的人,往往就是在我们身边那些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每一个看似普通的岗位所结出的硕果,都离不开奋斗的辛勤浇灌。李向前只是一个普通人,一名检修机车的铁路职工,参加工作24年来,凭借持续奋斗,从“稚嫩青年”到“大国工匠”,李向前的人生得以不凡,他的奋斗故事也终成“出彩”。

李向前的奋斗故事之所以“出彩”,是因为他始终怀揣着一颗奋斗的心。唯有如此,他才会24年如一日不懈努力,无怨无悔,24年如一日持续奋斗,从不懈担李向前的“最美”故事,绝不是在三心二意、朝秦暮楚中从天而降的,而是在锲而不舍的奋斗中得来的。同理,人们要想达成的一切美好追求、远大梦想,无不依赖于日复一日的不懈奋斗。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舞台。新时代里,我们更加呼唤李向前身上这种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然而,近些年成长起来的不少年轻一代,在世俗化浪潮的冲击下,个人主义至上,享乐主义风靡,物质条件优越却奋斗精神匮乏。生活中,遇到挫折就逃避,学习中,碰到难题就退缩,工作中,稍有坎坷就裹足不前,给自身发展造成了不良影响。正因为如此,“出彩河南人”李向前的奋斗精神,才愈发具有参考价值。

参考李向前的奋斗精神,青年一代们需要结合自身发展,找准自身目标与发展方向,为之不懈努力、持续奋斗,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成就一行。无论前路多么漫长,无论前路多么曲折,都应做到耐得挫折、经得磨砺、受得委屈,抗得重任,一路拼搏一路坚守,一路奋斗也一路向前。

习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曾提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无论何时何地、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青年都应培养这种奋斗精神,做到坚定热爱,步履执着,不懈努力,持续奋斗,用青春之我,推动青春之祖国一路向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