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的兴起是时代的进步

2019-12-23 09:1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粟小荟

去年,铁路部门率先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为车票的“无纸化”拉开了序幕。今年以来,中国铁路进一步扩大铁路电子客票的应用试点范围,无疑,这些举措的目的在于致力取消纸质火车票,更好的方便旅客进站乘车。

时下,随着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铁路”的大趋势也渐渐融入到铁路的大发展当中,人民的出行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特别是二维码“扫一扫”的腾空出世,其方便、快捷、安全等优势,占领了我国消费市场上的大量比重。现在大家外出时,吃饭不需要拿菜单,直接微信“扫一扫”点餐;埋单时也不需要现金支付,直接扫一扫支付,生活变得越发方便。

试想,如果人人用手机扫码乘车,那么旅客们的候乘时间将大为缩短,只要出示身份证或者手机上的车票二维码信息,就能轻松扫一扫进站乘车,进站的速度更快了,进站的时间也会大大缩校据了解,以往用纸质车票进站,一个人进站需要花费10秒到20秒不等,一分钟时间也过不了几个人,还要安排专人进行检票,而通过扫码进站,只需3-5秒的时间就可以通过一个人,还不需专人检票,直接匝机自动检票,效率大大提升。另外,花费纸质车票还存在容易遗失的风险,如若随手扔掉还有可能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无纸化车票”的推广使用,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一张小小的车票,让我们见证了时代的进步,更见证了铁路服务的变化。曾经春运火车站通宵排队抢票的大戏一去不复返;曾经饱受世人嘲讽的“铁老大”,如今放下姿态做好服务。一张小小车票的更迭,是时代的进步,更充分体现出铁路便民利民的本色,人们未来的出行之路将会更加便捷与顺畅。

总而言之,铁路车票无纸化是时代的一种进步,还望铁路系统继续在便民措施上做服务,不断改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铁路改革所带来的红利。(粟小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