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司乘”培训 再创辉煌

2019-12-17 14:1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义忠 杨青

12月1日,安康机务段秋季提职司机理论考试通过率取得优异成绩,秋季取得96.7%通过率,再创历史新高。

该段针对运输任务总量变化、人员现状及阳安二线开通人实际,为提前做好人员储备,今年以来该段强抓提职司机考前培训。由职教副段长亲自挂帅,组建段、车间、车队、指导组四级组织,形成“考司机、齐发力、冲榜首、我有责”的浓厚齐抓共管考前培训氛围。

为提高培训实效,组织具备参加提职司机理论报考条件人员进行预考,综合排序排名选拔优秀,严把人员质量关;按批次组织报考人员举办脱产培训班,制定专人负责,将考试项点划分模块,按日分配任务,次日检验效果,差点人员盯控补强,每日安排车间班子成员随机检查学习情况,严把学习效果关;以车队、指导组为单位,分配任务,利用磨题帮APP、外公寓学习会、日常添乘、面对面谈话等方式,指导学习过程中的难点,通过随机抽问、抽考,检验日常学习效果,严把督促关。

通过近年来的探索,紧盯计划落实、狠抓培训基储创新培训手段、激励岗位成才,该段摸索出了一套提职司机培训新模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