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通道”为珠三角经济圈再添“助力”

2019-12-17 14:1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银迪

    12月15日7时16分,广州东站开往深圳机场站的C6701次城际列车驶出,这标志着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后,第一条城际铁路——穗深城际,正式开通运营。(广州铁路)

      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交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珠三角”地区与“京津冀”,“长三角”作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领头羊,经济发达,人口稠密。穗深城际的开通,既满足了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的需要,对沿线经济发展起到推进作业,又能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

      今年来,逃离“北上广”的话题愈演愈烈。一方面,年轻人想来大城市打拼事业;另一方面大城市高昂的房价,让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只能靠远离城市中心,用长时间的通勤来“辛苦”的维持现状。在上下班高峰期人多拥堵,“挤”和“堵”成为了让人们身心俱疲的生活状态。穗深城际的开通运营,能有效改善“珠三角”交通运能现状,大大压缩了旅客往返穗、莞、深三地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完善大湾区轨道交通网。

    同时穗深城际也在传统的轨道交通发展基础上融入新元素,推出了微信扫码乘车新服务,刷码进站仅需三秒左右,相比以往买票,取票,检票核验身份证件等环节,可以节约时间15分钟左右。不仅能让乘车旅客感受到坐地铁般的快捷,又能提升旅客乘车的舒适度,被旅客们誉为“高级地铁”。

    穗深城际铁路的开通加强了穗深城市群的联系,促进了大湾区一体化发展,也让铁路+科技+5G的优质结合进一步给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财富,助力“珠三角”地区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