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先生”超市助推项目安全管理上台阶

2019-12-17 00:1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雪晶 龙秦生

“在我们这里,只要能够发现安全隐患或者及时整改安全隐患,都能得到一定的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生活用品。”12月11日上午,刚刚从中铁七局三公司深圳妈湾跨海通道项目部施工现场管理区域的“平安先生”奖励超市兑换完卫生纸、洗发水的农民工老李显得异常兴奋。

深圳妈湾跨海通道工程是深圳市第一条大直径深埋跨海隧道,是深圳西部重要疏港通道。为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项目部安全管理部门结合项目特点推出“平安先生”奖励超市,以鼓励作业人员遵守基本的安全、质量管理制度。超市将各类隐患对应相应的分数,采取积分制的办法,让每个发现身边隐患、整改隐患的作业人员凭积分兑换超市的日常生活用品,以物质奖励的方式让每位作业人员、每个班组彻底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项目部每个月都会以公告形式在现场醒目位置张贴查找各类隐患条目及对应积分宣传图画供大家参考。平安超市对照奖惩条目进行登记增减分数,给予相应反映人以积分奖励,达到奖励分数就可以兑换生活用品。

自今年6月份“平安先生”奖励超市运行以来,累计奖励86人次,发出兑换奖品148件。

(李雪晶 龙秦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