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大于天、生命仅一次》观后感

2019-12-17 00: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自强 中铁七局三公司定临高速公路项目部

近日,中铁七局三公司定临高速公路项目部组织所有职工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安全大于天、生命仅一次》。

观看完警示片后,我的内心五味杂陈。因为安全这个话题,离我们太近了,尤其是我们这些一线作业人员,随时可能遇到安全事故。从安全教育宣传片中,可以看出安全事故之所以能够产生,是因为最常见的两点:其一安全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其二违章违规,不按照安全规章生产作业。

安全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对受害者的身体和心灵会产生双重伤害,还会对受害者的家庭,单位造成影响,我们必须重视安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我们定临高速项目在安全生产这方面是采取了不少措施,我虽然不是专职安全员,但是我能感觉到我们项目在安全生产这方面投入的力度很大。

首先,我们项目的安质部门会定期组织全体职工进行安全培训,还会对现场施工的作业人员分工种进行培训。最近,我们项目安全总监王总和安质部钱部长提醒项目部职工按时完成公司2019年第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任务。这些培训有利于我们提高安全意识,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安全事故。

其次,我们项目聘请了群安员,增设了青年岗。群安员一般由领工,现场值班技术员担任,他们在现场,能及时阻止施工人员的违规作业,能有效降低安全事故发生发生的概率。青年监督岗在安全生产中,能及时纠正施工人员不正确的操作,为安全生产筑起了一道防线。

我们项目部目前有正式党员7名,党员们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认真书写党员身边无违章检查监督书,随时纠正现场违章作业,有利于项目安全生产。

最后,我们项目的领导班子实行带班制度,能及时了解现场情况,能为安全生产做出指导。现场的专职安全员也是一直监督,指导现场施工。

只要我们今后在生活工作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记现场的安全警示牌上的标语,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到生产生活工作中,我们定临高速项目就能有效地避免安全事故。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珍爱生命,注意安全。

(蒋自强 中铁七局三公司定临高速公路项目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