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鹰护羊城,为旅客保驾护航

2021-02-06 21:1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雅乐

  为确保2021春运期间铁路站车治安持续稳定,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治安环境,根据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广州铁路警方集中开展以打击以盗抢骗为主要内容的“铁鹰”专项行动。截止日前,警方先后破获盗窃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共计挽回旅客经济损失4万余元。

  铁路警察与铁路平安运行有密不可分的联系,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更是赋予了铁路公安新的使命。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这既是一场战斗,又是一次考验,如何圆满完成春运任务,对铁路公安提出了更严格的标准,更高的要求。

  “铁路修到哪里,公安保卫工作就跟到哪里;火车开到哪里,铁路公安就战斗到哪里”,广州铁路警紧紧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总要求进行安保工作,及时掌握治安动态,不仅在维护铁路车站治安方面挺身而出,同时也在疫情防控、秩序整治、违法打击、巡逻防控、隐患排查、交通疏导、服务旅客等各项工作中表现出排头兵的作用,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作为铁路的一份子,铁路警察始终与铁路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他们始终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日夜守护着旅客们真挚的笑容与回乡归家的期望,护卫着一趟趟疾驰火车的平安,让铁路畅通无阻,通达四方,为旅客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广州铁路警方应继续开创铁鹰专项行动新局面,积极推动专项行动常态化,与广州警方进行紧密合作,成立联合工作组以保障不仅是铁路范围内,还有铁路、车站周边地区的治安。从而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筑起保卫广大旅客出行的“安全墙”。(陈雅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