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促进客货运力提升

2021-02-03 22: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春运将至,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01 月 20 日新华社)

     列车运行图是运用坐标原理描述列车运行时间、空间关系,表示列车在铁路各区间运行时间及在各车站停车和通过时间的线条图。铁路部门为了满足旅客的需要和市场的需求,列车运行图就必须随之而变,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运力资源扩充,对运输组织方案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铁路客货运输能力将大幅度扩充,我国铁路运输能力跃上一个新的平台,也是铁路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铁路列车运行图是全路组织列车运行的基础,目前全国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春运,全国铁路拥有更强的客货运能力,旅客出行将更为方便快捷。连云港至镇江高铁,调图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124列,连云港至镇江最快1小时51分可达,郑州至太原高铁,调图后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76列,郑州至太原两地直通运行时间为2小时23分。新疆北疆铁路环线、格库铁路,调图后结束了南疆、北疆部分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进一步提高了新疆铁路运输能力。

       铁路调图,能够有效、合理调配铁路资源,提升所在地区客运能力和相关线路货运能力,这次调图让铁路资源能够充分合理分配,让2021年的春运能够正常有序进行,能够为旅客的出行提供良好的旅途环境,给旅客交出一份好的答卷,让每个旅客切实感受到铁路的进步与发展给他们带来的红利。调图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旅客们有了充裕的时间,有了更多的选择,更加满足他们的出行需要。而安全正点的铁路交通运输,可以进一步拉动全国经济增长,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这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向全社会提供运行速度更快、铁路线路分布更广、服务水平更高的客货运输产品,也是铁路适应时代发展步伐,进一步发挥铁路对社会建设重要性的充分体现。

         一趟趟列车平稳有序地奔驰在铁路线上,这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着重关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铁路部门各项服务趋向人性化和多元化,使铁路在运输行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很多新线的开通,使同城效应进一步显现出来。铁路部门只有紧贴民意,跟上时代的步伐,提供符合广大旅客需求的产品,铁路运输工作才能做得更好,才能够得到广大旅客的认可和肯定。(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