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迸发强劲动力,陆地丝绸之路越走越好

2021-02-02 20:3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月25日上午,满载着100个标箱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的“义新欧”中欧班列X8026次(义乌-马拉舍维奇)防疫物资专列从浙江义乌西站启程,最快将于13天后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环球网 1月26日)

中欧班列拉动地方经济与对外开放,完善了各国间的贸易通道。在全球提倡建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下,中欧班列发挥出极其重要的作用。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中欧班列也首次突破“万列”大关,为建造全球产业链,满足沿线各国家人民的生活需求做出了伟大的贡献。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中国作为人口大国,表现出大国应有的担当,率先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同时,中国也不忘帮助别的国家抗击疫情,中欧班列就是其中的代表,当中欧班列满载防疫物资驰援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时候,更彰显中国大国担当。

中欧班列打通疫情防控的补给线,为全球抗疫贡献了中国力量。据统计,中欧班列截止目前,已累计开行超过2.1万列,通达欧洲18个国家、57个城市。在疫情抗击关键时期,中欧班列仍然坚持常态化开行,不仅鼓舞了制造业恢复生产的士气,更为提振世界经济打下一剂“强心针”。中欧班列在逆境中坚持开行,体现了中国为构建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发展格局中所做贡献,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成果。中欧班列坚持开行,不仅保障了国内进口出口的物流快速流通,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为全球抗击疫情增加了信心,传递了希望。

中欧班列的全面发展,也必将随着全球经济不断融合而实现,这是发展的大势所趋。当然,现阶段中欧班列还受到着许多国外势力的阻挠,其沿线产业链的发展还不能一蹴而就,中欧班列应致力于运输本身,创造出品牌价值,不断改进基础设施,增进与各国间贸易企业的合作,提升运力,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及效率,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中欧班列会在“一带一路”环境下实现更好的发展。(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