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用购票也能乘车的“铁路e卡通”

2021-01-25 20:3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中毅

(杨中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为提升旅客旅行体验,方便旅客临时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决定从1月15日起在部分中铁银通卡办理站开通“铁路 e 卡通”业务。

  人们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购票这个关键环节是注定少不了的,火车票是旅客乘车出行的凭证,也是铁路部门和旅客之间履行的运输合同,人类世界上第一张火车票出现在1830年9月17日,至今已经走过了180多年的时间,以第一代手写票到硬质车票、再到第二代软纸票、第三代磁介质票的发展,火车票的样式种类越来越多且内涵丰富,随着目前网络时代的快速崛起,如今开始推广实行“电子客票”功能,刷身份证检票就可以进站,很大程度节省了旅客排队取票的时间也不用担心没取票或者丢失车票。这又是铁路车票发展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将来铁路行业可以进入“无票”时代,真正做到了一张证件“走天下”!

  “铁路e卡通”是基于“铁路12306”App,由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发行的新一代中铁银通卡实名制电子卡片。主要是针对乘坐城际铁路列车的旅客出行周期短、频次高的特点,在指定线路的指定车站,持“铁路e卡通”乘车的旅客,无需提前购票,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和“铁路e卡通”的动态二维码即可扫码快速进出站,持“铁路e卡通”乘车免除了旅客购票环节,旅客到站随到随走,扫码即可快速进出站,完成乘车需求后自动扣除票款,出行更加便捷。同时,“铁路e卡通”还具有开卡便捷、在线完成、步骤简单等优点,对于生活在成都2小时生活圈内的通勤族来说,‘铁路e卡通’出行真是太方便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