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提供口罩,贴心!

2021-01-23 18:4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润发

春运将至,铁路部门惊喜不断,推出了系列便民服务,包括12306每天提前(延长)一小时售票,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乘客优先安排下铺,推出计次票、打折票、定期票、静音车厢、“e卡通”等。

近期,铁路部门又推出重磅消息!为方便旅客安全通畅出行,铁路部门与公益组织合作,在京广高铁和沪昆高铁湖南段沿线岳阳东站、汨罗东站、长沙南站、株洲西站、衡山西站、衡阳东站、耒阳西站、郴州西站、醴陵东站、湘潭北站、韶山南站、娄底南站、邵阳北站、新化南站、溆浦南站、怀化南站、芷江站、新晃西站等18个高铁站设置了一批智能口罩派发机,为出行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这可真是“及时雨”啊!

出行坐车,难免会忘记带口罩,对于口罩派发机的出现,可谓“雪中送炭”!一个口罩的有效防护时间4小时左右,对于长途跋涉的旅客来说远远是不够的。据悉,此次口罩派发机的推行,每个旅客可凭一个微信号每天免费领取1个口罩,最多可免费领取7天,这样的举措既可起到防护作用,保护旅客的自身安全,又可为旅途提供便利的条件。

年关将至,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时有增加,严重影响当地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明显增多,人员流动性大,人口大迁徙的场景即将临现。铁路作为人们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自然而然带来巨大的防控压力,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做到应防尽防、应检尽检,从进站的逢包必检、逢人必测、列车终到的消毒、车上全覆盖的再测温等,备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为旅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候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