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手“抗疫”,让“一带一路”走出中国风采

2021-01-23 00:0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据媒体报道,土耳其连接欧亚大陆,是古代丝绸之路通往欧洲的门户,也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土两国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在土耳其的中资企业保安全、抓生产,这些奋斗者们的坚守,使多个重大“一带一路”建设项目逆势推进。(光明日报1月11日消息)

新冠肺炎暴发以来,由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却成绩斐然,“中土”连线是世界“一带一路”建设的一颗亮星,在众多“线条”编织而成的这张“面”堪称经典。

“一带一路”建设在疫情中逆势而上,彰显大国温情与力量。7年多的时间,“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不断扩大世界影响力。目前,中国已与130多个国家、31个国际组织签署200余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以古代丝绸之路作为合作契机,借着这股“东风”不断促进中国与世界融合,描绘美好发展新蓝图。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疫情期间,“一带一路”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新机场首列地铁已于去年7月举行下线仪式,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功不可没,由它创造的6个月新造地铁车辆交付的世界纪录更是点睛之笔。在非常时期,“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成果显得难能可贵,既是中国有效抗疫的良好示范,也让人们看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活性与韧性。

“一带一路”建设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友好传播者。中国有效抗疫的故事让世界更加笃信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国家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疫情之前,世界各地的商品通过中欧班列运输,极大丰富了人们的物质生活。疫情期间,中国成为全球抗疫物资最大供应国,迄今已向各国提供了2000多亿只口罩、20亿件防护服、8亿份检测试剂盒。大数据的背后有中欧班列奋力前行的忙碌身影,凭借安全可靠、运输量大等优势,成为交通抗疫中强有力的“实力先锋”,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一带一路”建设的前瞻性具有历史意义,在疫情期间集中体现出来的“中国精神”让世界为之喝彩。随着时间的沉淀,“一带一路”建设的风景愈发靓丽,相信它终将成为世人交口称赞的经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