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组暖男团寒夜走出70万步

2021-01-19 23:1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畅

铁路系统里有一个特殊工种,“打暖员”。他们的工作是在冬夜为动车组提前热车,保障列车水系统免受封冻安全准点运行。7日凌晨,北京室外气温逼近零下20度,北京动车段的22位“打暖员”“温暖”了80辆列车,共计走出70万步。(长三角铁路官微1月8日)

连续的低温降雪对铁路等交通运输业完成了巨大的影响,但是面对好冷一线的铁路人他们全力以赴,无畏风雪战严寒,保证了铁路运输畅通。寒冬腊月暴风雪,刺骨严寒三九天,这样一群平均年纪不过二十来岁的青年们,他们在室外坚守作业直到铁路线路再无冰雪覆盖。一线铁路人的防护用品里常年备有靴子、雨衣、防护提神用品,因为他们随时要与恶劣天气打交道,随时要在无尽的黑夜中穿插,他们无畏日晒雨淋,无畏风吹雨打,无畏通宵达旦,为的就是保证铁路的安全!人民铁道不断广而告之着各种暴雪视频霸屏,暴雪红色预警加上大雨冰冻降温等等,铁路部门的动客车停运较多,给铁路运输生产带来严峻考验,这时候的铁路人以雪为令!数万铁路人火速集结赴一线,无畏风雪保畅通。然而我们在歌颂这群抗击一线的铁路英雄时却忘记了他们其实也只是普通的铁路人中的一员,对他们来说,铁路安全大于一切,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铁路的安全畅通离不开这些逆行的铁路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也离不开这些逆行的铁路人,是他们让我们回家的路更加安全舒服和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