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镇高铁”开通,解锁“长三角”地区发展“新篇章”

2020-12-12 00: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连云港至镇江高速铁路淮安至丹徒段(以下简称连镇高铁淮丹段)将于12月11日开通运营,世界首座高速重载公铁两用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同步投用,连镇高铁全线通车,连云港至镇江2小时9分可达。(北京日报,12月10日)

“连镇高铁”加入“八纵八横”大家庭,助力江苏更好融入长三角区域发展战略。抢抓时代发展机遇,抢占发展先机,高铁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连镇高铁位于江苏省中北部,北起连云港市,向南经淮安、扬州市,跨过长江后到达镇江市,形成纵贯江苏省苏北、苏中、苏南地区的中轴铁路主通道,对于促进江苏省域经济协调互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连镇高铁”推动旅游产业的发展。扬州是藏在语文课本里的美景,多少人因诗仙李白的一句“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对它心驰神往。“连镇高铁”的开通结束了扬州不通高铁的历史,“铁路+旅游”的发展模式,促进了“连镇高铁”城市旅游业的发展,我们仿佛能看到这些历史文化名城的风光会像画卷一般向我们一幅幅的徐徐展开。借助“高铁+旅游”的打开方式,一条铁路将众多景点串珠成链,无疑能极大满足人们对“诗与远方”的向往。

  “连镇高铁”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推动区域联动发展。长三角经济圈是我国第一大经济区,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经济中心,连镇高铁更加完善了长三角路网成形,促进了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对推进城镇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从江苏省个体看,城市群体距离越来越短,从铁路网建设整体看,是铁路网建设必不可少的一小短,是路网交通高质量建设的一部分,总体看,高铁的延伸效应,强力推动了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于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

  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器、强国之基,奋力从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既是人民的呼声,也是时代的要求。“连镇高铁”的建设成果必将在我国江苏开出幸福之花,为“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开启新篇章。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