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物同防 铁路防疫加固“防火墙”

2020-12-06 21:4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增加,为了提高今冬疫情防范成效,国家卫健委提出了“人物同防”的防疫理念,针对冬季呼吸道传染疾病高发的现实,切实做到“人物同防”工作。而铁路运输属于疫情防控的高敏感区,不但人员流动复杂,而且还涉及大量货物、行李运输,这些物品中可能蕴藏着病毒感染风险,尤其是在寒冷季节,病毒存活时间及活动更强,所以,加强“人物同防”就成为铁路防疫安全的重要一环。

因此,铁路部门在加强人员防疫检验防控基础上,还要进一步严格对铁运物资的检疫排查,做到多管齐下,严防死守,不留病毒传染隐患。

首先,铁路部门要坚持严格控制旅客测温工作,加大车站宣传力度,通过广播、海报等形式宣传“人物同防”,引导乘客树立“人物同防”意识,认识到多重方法的重要性,并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做好同防工作。

其次,要做好客流疏导组织工作,尤其是在春运前后,人流、物流均有明显增加,在加强客流疏导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物品消毒防疫检查力度,尤其需要对可疑性、敏感性物品做特殊检验。

三是要在车站内外要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定时、定人、定范围,通过严格的消毒防控为乘客打造绿色健康的候车环境,消除人物接触可能造成的传染隐患。

四是对车站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每一位工作人员通过健康监测合格后才能上岗,因为工作人员每天会接触来自天南地北的复杂人流,受到传染的概率也会比普通人更高,所以,严格内部健康监测是人物同防的重要因素,也是对乘客安全负责的表现。

虽然“人物同防”会增加铁路工作难度,加大工作量,但是,为了广大乘客的安全着想,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再苦再累铁路人也毫无怨言。

冬季疫情形式会更加严峻,但是在上级领导的安排部署下,铁路各部门已经做好人物同防的准备工作,制定严格的检验标准及流程,不放过任何可能发生的风险,通过提前检验、提前防范、提前干预将风险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为铁路乘客安全加固“防火墙”,让广大乘客安心而来,放心而归,让铁路线真正成为交通防疫的安全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