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发展,助力美好时代

2020-12-06 21: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思园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交通广播《中国交通新闻》报道:广东省第四大、珠江西岸第一大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即将建成开通。(央广网11月3日)

近日,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即将建成开通。本次铁路网络的完善,对于沿线居民而言具有重要意义,他的出现将原本散落各地的13个沿线城镇串联一线,完善了粤西地区交通运输网络,无缝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自贸区,为推动沿线各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这也是高铁发展的重要意义。

我国疆域辽阔,并且人口众多,自然会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的现象,而且这种不平衡现象是无法直接改变的。例如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带边缘,有很多行政区域内的发展水平较为迟缓,虽然其内部也有一定的工业或者农业产能,但是因为无法与这些战略区域实现互联互通,因此难以搭上战略区域的发展便车。

随着我国交通事业建设步伐的加快,高铁成为我国基础建设领域的重点工程之一。正是得益于国家战略,各地开始如火如荼的修改高铁,正是在高铁建设助力下,众多城市开始将目光转向邻近的战略机遇期,尤其是对于经济发展水平较为落后敌群而言,体现的尤为明显。

经济发展水平落后地区农业人口较多,在高铁未建成之前,因为交通原因无法实现农产品交易。但是在高铁建成之后,随着与周围大城市、大工业区距离的缩短,这些农产品得以有机会流入城市内的超市以及相关的食品加工厂等。助力了这一区域人民的创收。同时,因为高铁的发展,地理空间间隔被压缩,更多的企业与工厂因成本优势选择到这些地区建厂投资,使得这一地区的人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产品的流出,以及企业的入驻,使得这些地方的人生活水平得以提高。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开始追求生活品质。满足生活品质的活动例如旅游活动或者文化娱乐活动等。因为随着农产品售出,以及有了工作机会,生活开始规范化。工作闲暇需要时间与空间去放松自己的身心,平日里选择了参与广场舞或者其他健身活动,有假期时则开始考虑去旅游。这些活动都需要经济支撑,而他们此刻已经具备了这一条件。

所有这一切的改变都是因为高铁的通行。因此,高铁发展对于人民生活的意义,不止是在缩小了两地的距离上,也给人民创作幸福生活,创造了基础!(吴思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