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耗资513.1亿再添“猛将”深江铁路

2020-12-02 00:3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都说北上广深没有眼泪,江浙沪没有爱情,但是在我背上行李踏上深圳的时候从未有过这样的体验,反倒是认为这座城市给了我一个新的生活。

深圳这座美伦美央的城市,从以前的渔村发展到现在的数一数二城市,让众多城市紧随步伐,影响至深。更是现代化城市的“标杆”,街头巷尾霓虹闪烁,无时无刻都在展现高科技的魅力,也不缺乏秀丽的风景。

在这座城市,水陆空铁口岸俱全,是中国拥有口岸数量最多、出入境人员最多、车流量最大的口岸城市,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人来来往往,交通也就变得重中之重。这个发达的城市,交通方面可谓是下足了硬功夫,铁路线共有5条,地铁线路也是修了又修,数量尤其之多。不仅如此,在今年10月30日,中山市十五届人大常委第三十七次会议中,表决通过《中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市人民政府启动重点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工作的决议》。会议决定批准中山市人民政府的报告,同意启动深江铁路建设。这也代表这深圳将会再多一条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的铁路线。

这条铁路线是连接深圳及江门这两个地方的铁路,全线设西丽、深圳机尝东莞滨海湾、南沙、中山北、横栏、江门等7座车站,对于这些地区的人民,出行生活将会获得极大的幸福体验,并且这条线是以“空铁联运”为主要发展方向。如果将来建设完成,加强江门与深圳的经济交流,并且辐射带动整条线路周边的城市发展,更是会水涨船高。

中国的铁路,穿过山和大海,走向世界!广大的铁路工程技术人员和一线建设者,为中国高铁和世界高铁建设创造了无数奇迹。期待深江铁路的建成,这座城市将会再添一员“猛将”。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